日媒:日本胶囊旅馆成中国游客打卡地

日媒:日本胶囊旅馆成中国游客打卡地
2020年01月23日 01:47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日媒:日本胶囊旅馆,中国游客打卡地

  日本雅虎新闻网1月22日文章,原题:日本的“胶囊旅馆”在中国顾客中炙手可热 中国春节马上就要来到。以往春节黄金周和暑假一样,是访日中国游客最集中的时候。

  东京的一家数据公司通过分析中国微博上“赴日(旅游)想要做的事情”的相关内容发现,“购物”和“吃日本料理”等依然是中国游客最想做的事情。不过,过去排在50名以外的“住胶囊旅馆”,今年上升到第4名。

  日本人习以为常的胶囊旅馆为什么会引起中国游客的兴趣呢?实际上,这与中国电视节目的介绍,以及网红在社交媒体上的频繁“打卡”有关。

  过去两年,经营胶囊旅馆的日本“九小时”公司董事长若生景子频繁地接受中国电视台或中国旅游媒体的采访。若生表示,大多数中国游客会在日本待一周左右,在住宿方面,很多中国游客不仅希望追求便利和便宜,还想体验一次胶囊旅馆。

  “九小时”其实并没有特意向海外市场投放广告,之所以在中国游客中有较高的知名度,与中国网红的宣传介绍也有很大关系。中国的网红们会通过社交媒体上传图片、介绍入住的体验等。若生注意到,办理完入住手续的中国游客,几乎人人都用手机拍摄胶囊旅馆的内部陈设。(陈洋译)

责任编辑:程立

社交媒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