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想借道中国开展散客赴朝游

韩媒:韩国想借道中国开展散客赴朝游
2020年01月21日 05:23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韩媒:韩国想借道中国开展散客赴朝游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政府近日通过媒体透露,为活跃韩国和朝鲜之间的交流,有意推动韩国公民“从第三国赴朝鲜旅游”。美国驻韩大使对此表示,韩国推进散客赴朝游需要与美国商议。韩国统一部20日发布新闻通稿称,散客赴朝游不在联合国对朝制裁和美国单边制裁“次级抵制”范围内,可由韩方单独推进。

  韩联社20日称,韩统一部官员表示,韩国游客在朝鲜的消费用于住宿和餐饮,难以视为对朝的“大量现金转移”。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及欧洲国家已实施散客赴朝游,不必也不应该对韩国散客另外适用严格标准。

  报道还称,韩方酝酿的散客赴朝游很可能以中国旅行社组织韩国游客的方式开展。统一部官员解释称,假设中国一家旅行社专门推出面向韩国游客的旅游产品,旅行社招揽50或100名游客后,向韩国政府提交名单,政府核查有无禁止出境人员后批准访朝,旅行社再向朝鲜申请签证,这是目前最现实可行的散客游方式。该设想还需要韩朝就保障游客人身安全达成框架性协议。

责任编辑:程立

朝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