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称不确定新型肺炎可人传人 不建议对人员流动设限

WHO称不确定新型肺炎可人传人 不建议对人员流动设限
2020年01月19日 10:42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WHO称不能确定新型肺炎病毒可人传人 不建议对人员流动设限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俄媒称,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说,世界卫生组织不建议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的出现设置任何人员流动的限制,目前不能确定病毒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月17日报道,他说:“我们持续地告诉各国,他们应该为冠状病毒暴发做好准备,但我们不建议对人员流动采取任何限制。”

  1月16日,日本宣布了一宗来自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亚沙雷维奇表示,日本政府已于1月15日将病例通知了世界卫生组织。患者去过中国,接受了必要的治疗,已经出院。

  亚沙雷维奇强调指出,目前尚无明确的证据表明新病毒可以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播。

  这位世卫组织发言人补充说:“情况仍在调查之中,我们仍然不知道该病毒的来源,我们也不知道该病毒会如何影响人类健康。我希望我们能在不久的将来找到答案。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该病毒可以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播。”

  泰国公共卫生部早些时候报告了在该国发现确诊的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泰国政府宣布在泰国的机场采取措施,重点筛查从武汉抵达的人员。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