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汽车预计 2020年其主力市场将出现小幅萎缩

雷诺汽车预计 2020年其主力市场将出现小幅萎缩
2020年01月17日 21:52 界面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记者 | 李亦萌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周五(1月17日)表示,2020年该公司在欧洲、俄罗斯及中国等主要市场上的全年销量将出现小幅下滑。

  雷诺汽车当天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2019年,该制造商在全球的汽车销量下降3.4%,至380万台。中国市场的疲软被认为是造成此番下滑的主要原因。

  但雷诺方面同时表示,其市场份额在同一考察期内保持了4.25%的水平。可供对比的是,全球汽车市场整体体量在2019年缩减了4.8%。

  分地区看,雷诺汽车在欧洲的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3%至194万台,但在中国,该制造商的销量下降了17.2%。此外,雷诺在非洲、中东、印度及太平洋地区的总体销量下降了19.3%。

  失去伊朗市场对雷诺来说也是一大损失。2018年10月,雷诺汽车宣布退出伊朗市场。在当地,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年销量曾达到10.1万台。

  2019年,雷诺汽车在阿根廷和土耳其的销量也分别下挫44.5%和26.5%。

  雷诺汽车销售副总裁Olivier Murguet预计,2020年,其主力市场——欧洲、俄罗斯和中国的汽车市场将出现小幅萎缩。

  但该公司同时预计,今年巴西和土耳其市场将迎来增长。

  雷诺方面表示,“2020年将在电动化领域进入一个全新阶段”,该公司将推出Twingo Z.E.并推广其最新的E-Tech混动和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在中国,雷诺集团于去年推出了在华首款电动车雷诺 e 诺,两个月内取得了 2658 辆的销量。

  Murguet称,雷诺汽车希望今年在电动车销量方面取得70%的增长。

  雷诺汽车的法国竞争对手PSA集团周四发布销售数据称,其2019年全球销量为349万台,较2018年创纪录的388万台下降了10%。中国、中东和非洲市场的失利被认为是造成其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雷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