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殖民火星需要1000枚火箭和20年时间

马斯克:殖民火星需要1000枚火箭和20年时间
2019年11月09日 06:4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第一性原理:马斯克为什么只认这一个理论?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路骋讲《50个源自硅谷的工作方法论》,帮你打开认知格局,提升竞争力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认为,在火星上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城市将需要发射1000枚火箭,而整个过程则需要20年的时间。

  马斯克在周二的美国空军太空日上发表讲话时估计,SpaceX的可重复使用火箭“星际飞船”(Starship)的发射成本为200万美元。

  此后在一系列后续推文中,马斯克进一步表示,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火星城市将需要一千艘飞船,因为地球与火星的会合周期大约为两年,即每两年才有一次发射机会。因此他认为,把建设一个自给自足的火星基地所需的一百万吨货物运输过去,总共将花费20年的时间。

  按照马斯克的计算,这意味着总共要花费20亿美元用于火箭发射。尽管20多年里成本可能会有所波动。

  SpaceX的网站曾称,该公司的“宏伟目标”是在2022年向火星发射首枚火箭(仅载货)。第二次任务将搭载更多的货物和船员,计划在2024年完成。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