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企业进博会争享中国红利

外媒:全球企业进博会争享中国红利
2019年11月08日 10:30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外媒:全球企业进博会争享中国红利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开幕。此次共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盛会,再次见证人类贸易史上一场全球瞩目的盛会。外媒对此高度关注。

  据俄罗斯《劳动报》网站11月6日报道,俄罗斯出口中心高级副总裁阿列克谢·科热夫尼科夫预测,中俄可能签署金额超3.5亿美元的合同。

  媒体援引他的话说:“去年,我们在进博会框架下与中国伙伴订立了3.5亿美元合同。今年,我们期待这个数字将会更高。”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

  另据白俄罗斯电视广播公司网站11月6日报道,白俄罗斯的潜力在上海得到前所未有的展示。当地正在举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球3000多家公司参展,其中逾250家为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进博会仅召开两天,白俄罗斯人已签署价值1亿美元合同。

  报道称,白俄罗斯展位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旁的进博会常年展示交易平台驻场一年。目前,展架上摆放了乳制品、糖果等约30种产品,但很快还会有更多选择。

  这一年,中国从白俄罗斯的进口快速增长——白俄罗斯用10万吨新鲜奶制品缓解了中国市场对该产品的需求。白俄罗斯的肉类产品也受到了中国人的欢迎。

  报道称,双方还在发展木材加工合作,而汽车巨头白俄罗斯汽车制造厂正在中国参与竞标。

  报道指出,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

  此外据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11月6日报道,30家哈萨克斯坦企业在上海举行的国际展会上展示了自己的产品。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里汗·斯迈洛夫率领的官方代表团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哈国家投资公司、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等公司在进博会上宣传推介了本国的经济和投资潜力。近30家食品和农业企业在面积180平方米的哈国家展馆展示了商品。

  在进博会期间,哈中商业组织签定了一系列出口合同。据组织者介绍,11月5日至10日举行的进博会将吸引来自全球的15万潜在采购商参加。

  又据日本《东京新闻》11月7日报道,日本大企业正在抛下因少子高龄化加剧而扩大无望的国内市场,将中国市场作为主攻目标,愈发强调“中国优先”的姿态。

  “体脂率比上月增长一个百分点,为了您的健康,建议今日继续骑自行车。”洗脸池上方的镜子中显示出这样一句话。到场的参观者纷纷发出惊叹:“厉害呀,连这个都知道。”

  报道称,这里是正在中国上海举行的进口博览会,松下公司带来了可在日常生活中自动检测健康状况的产品。坐便器、洗脸池都可以检测使用者的心跳、血压和体脂率,附带的人工智能技术会根据你的身体情况推荐食谱和运动方案。这些以中国中高收入人群为目标客户的产品有望在明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上市日期早于日本国内。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在中国不能取得发展,松下集团也就谈不上发展。”

  报道称,日本企业之所以竭尽全力开拓中国市场,是因为认定中国即将迎来真正的消费社会,而且市场规模还将继续扩大。

  报道称,丰田此次展出了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车,突出自身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丰田的目标是在2025年将在中国的汽车产能提高到每年280万辆。

  该公司负责外宣的本间英章强调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中国不仅市场规模大,社会变革的速度也很快,要想在全球竞争中胜出,就必须准确把握中国的变化”。

责任编辑:赵慧芳

白俄罗斯 哈萨克斯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