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进博会供需对接会 :首单签约仅用6分钟

直击进博会供需对接会 :首单签约仅用6分钟
2019年11月06日 20:2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对接会开始6分钟,成交100万美元的订单。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该活动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办,中国银行承办。现场来自塞尔维亚的展商,与客商仅在沟通6分钟后,签约了100万美元的订单,这个金额比这位展商首届来进博会的金额翻了一倍。

  像“流水席”一样的对接会,一直保持展商坐在桌位不动,客商按轮次调换桌位。现场超270桌对接桌子上,共有300名中行翻译以及70名桌长,保障对接服务工作。

  现场,活动已吸引来自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中外企业代表报名参加,对接行业覆盖本届进博会全部7个展区行业,包括服务贸易、汽车、装备、科技生活、品质生活、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食品及农产品

  此次对接会在全新升级的“中银跨境撮合系统”支持下,开展“一对一”精准洽谈。除主洽谈区以外,本次对接会特别设立视频对接区,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参展企业专场对接会,冰雪体育行业、银发经济行业等多个专题撮合,助力第二届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会上,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在对接会致辞中称,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上海将发挥枢纽作用和主场优势,把进博会打造成为对外贸易的“增长极”、营商环境的“放大器”、优质资源的“引力场”。

  俄罗斯出口中心集团高级副总裁阿列克谢·科日夫尼科夫表示,从2018年在上海举办的首届进博会开始,俄罗斯出口中心对于这一博览会的定位就是每年俄中经贸合作中的大事件。今年足有100家俄罗斯生产商以各种不同形式在进博会上展出自己的产品,他们参与俄罗斯国家展台,食品俄罗斯国家展发现俄罗斯美食品鉴活动,以及此次的对接会。

  阿列克谢·科日夫尼科夫说,2019年,俄罗斯出口中心和中国银行合作将提升到新水平,如今不仅致力于俄中贸易交易融资,也在中国银行组织的对接活动中进行合作。

  芬兰就业与经济部常务秘书古泽森则表示,在此次对接会期间,芬兰的公司有一些有很好的优势,可以在中国以及各地找到新的市场。 芬兰的机构在推动公司国际化上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芬兰的银行和芬兰其他机构在过去几十年间里,为芬兰在华公司提供了很多支持,并且为它们在其他国家运营提供很多支持。“未来也会继续提供这种支持。我们欢迎中国银行加入到我们的努力中来,一起推动芬兰在华公司越来越好。”

  南非小企业发展部副部长罗斯玛丽·卡帕称,他们和中国银行在南非共同合作,帮助中小企业的发展,让这些企业能够来到中国。企业也真正找到了可以签约合作的合作伙伴。“我们也很自豪地说,我们来到上海,在这里,我们相信和他们合作能够找到更多的细分市场,可以和中国的企业和其他国家的企业进行合作。”

  现场

  对接会首单签约仅用时6分钟

  供需对接会现场,新浪财经获悉,对接会上的首单签约仅用时6分钟。11月6号上午,赛尔维亚的展商和无锡海森堂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下了100万美元的订单。塞尔维亚的展商TOPLICKI VINOGRADI已经是第二次来进博会的对接会了,去年首届进博会期间,该企业成交了50万美元。但令人意外的是,对接会近开始10分钟,签单了100万美元,比首届的金额翻了一倍。

  据现场的中国银行方面的翻译人员介绍,塞尔维亚的CEO MILANNASTIC表示,以往中国的消费者接触的红酒产品多数是法国和澳大利亚的品牌比较多,随着中国扩大开放,越来越多的塞尔维亚产品出口中国。同时,虽然签单的时间非常迅速,但这并不代表展商和客商双方了解程度不高。在对接会前一天,双方已经通过邮件和微信的形式进行了各项沟通。

  中国银行的翻译人员介绍,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协助进博局举办招商会的形式,吸引国外的展商,邀请来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参展的买卖双方都提前做了大量的工作。“与传统的签约相比,在进博会期间的签约,国外的客户可以不仅只是面对淘宝、天猫上的个人客户,能够找到想要对接的经销商、分销商,同时,因为供需对接会提供翻译服务,在洽谈细节上能够解决以往沟通不便所带来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忙碌的红衣桌长:今年订单量会持续走高

  对接会现场,滚动的大屏幕时刻更新现场展商和客商的签约情况。截止11月6日下午4点40分,现场达成意向合作已达630个,签约数为342个,实地意向考察336个。对接会上,超270个洽谈桌摆在现场,中行派出300人的翻译团队为洽谈进行服务。

  格外引人注意的是,每个桌子上都有两名黄色服装的翻译人员,每三个桌子还配有一位“红衣”桌长。据一位桌长介绍,现场有近70名“红衣”桌长来服务和保障这个像“流水席”一样的洽谈会,优化现场的对接流程。“展商一直坐在桌子上保持不动,客商每20分钟变换一次,现场所有的客商都是流动的。”

  这位“红衣”桌长说,“与首届进博会对接会相比较,我们更有服务经验,今天一天洽谈的效率提高很多,在对接桌保持不变的基础上,相信今年订单量还会持续上走。”

  泰国海外买家只身一人来中国 :2小时谈成4个意向合作

  在对接会现场,一名泰国买家,并不少此次进博会的展商。虽然不在名单当中,但WIRAWUT SUNGKAPROM以专业观众的身份积极报名对接会,主动与在场的客商进行对接,11月6号上午的2个小时对接会上,这位买家与客商达成4轮意向合作。

  泰国买家kal(30)co.,ltd对新浪财经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进博会,中国企业对于他们的手工产品非常感兴趣,想要进行具体的考察,这是出乎他的意料的。“两年前,我在广州参加过一次撮合会,当时没有这么多想要合作的中国企业,这次我一个人来中国,达成了4轮意向合作非常满意,我打算明年来进博会开个展位,争取成为进博会的展商。”

  此外,泰国中行的工作人员向新浪财经介绍,此次泰国中行来了13个工作人员陪同40多个泰国企业来进博会,加上进博会参展的展商,一共有80多个泰国企业参展。“我们事先对这些企业都进行了调查,并撮合与企业相关领域的客户进行洽谈,同时配备了优质的翻译团队,确保洽谈的环节可以更加顺畅。”

  贵州企业:参加对接会

  贵州省瓮安县柴姨妈乡土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柴岽梅是第一次来到进博会对接会的现场。柴姨妈乡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民族文化支撑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主要生产贵州特产黄粑。她对新浪财经表示,这次来进博会对接会是受到了中行的盛情邀请,同时她也是带目的来参加对接会的,希望能够多感受多洽谈,找找“走出来、引回去”的启发。

  柴岽梅说,她希望能够在对接会上,学习国外食品的包装经验。她也和澳大利亚的展商达成了协议,在对接会结束后,会进行进一步的对接。“我们通过进博会对接会来找原材料,因为贵州的信息比较闭塞,要通过很多渠道才能找到加盟商,在这里可以轻松的找到需要的企业信息。”

  (新浪财经 刘雪玉)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