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签扩至27个口岸 利好旅游消费

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签扩至27个口岸 利好旅游消费
2019年10月23日 18:28 第一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签扩至27个口岸,利好旅游消费

  为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外人员往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9年12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外国人由重庆、西安航空口岸过境免签停留时间延长至144小时;在宁波航空口岸实施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并纳入江浙沪政策一体化,过境人员可从宁波航空口岸以及已实施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的上海海、陆、空港口岸或者南京航空口岸、杭州航空口岸入境、出境;将成都航空口岸过境144小时免签停留范围扩展至成都、乐山、德阳、遂宁、眉山、雅安、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11个市。

  旅游业人士认为,过境免签一方面满足了过境外国旅客的实际需求,另一方面也带动了过境免签地区的航空、旅游和商务会展业,促进了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比如,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运营百余条国际(地区)航线,开放144小时过境免签,将充分发挥其西南交通枢纽的作用。

  对于越来越多的城市申请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携程方面表示,过境免签时限从2天增加到6天,对通过联程航班过境中国的旅客非常有吸引力。从京沪等地实施该政策以来的历史数据看,购买联程机票过境中国前往第三国的游客比政策实施前增长了2倍以上。对购物、酒店住宿和景点观光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拉动。

  第一财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过境游客在拉动机场这类航空枢纽的消费中有重要作用,除了餐饮与部分住宿,还有机场购物的很大促进,尤其是免税商品的销售。而免税店是机场这类交通枢纽非常重要的商业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游客在购买国际联程机票时应该特别注意中转国家和城市的签证政策,预订机票时应当仔细阅读网站或APP页面上的相关政策提示或者询问客服,避免给后续行程带来不便。例如,根据相关规定,申请144小时过境免签人员应当持有有效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也就是说,申请过境免签时,必须确保在入境前已订妥已确定日期及座位的联程机票,否则不适用免签政策。

责任编辑:赵慧芳

第一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