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将加入智利大罢工

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将加入智利大罢工
2019年10月23日 17:38 界面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全球最大铜生产商将加入智利大罢工,期铜价格升至一个月高位 

  记者 | 徐宁

  智利又一铜矿生产商加入全国大罢工。

  10月22日,据BNAmericas网站报道,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的丘基卡马塔(Chuquicamata)矿场将加入10月23-24日举行的大罢工,以声援智利抗议活动。

  据《金属导报》(Metalbulletin)报道,此次丘基卡马塔矿场明确参与罢工的为矿场一号工会。二号工会表示,可以参加全国罢工;第三工会虽未表明是否参与,但公开批评了智利政府最近提高公共交通票价等措施。

  铜业工人联合会(FTC,下称工会)同意国家铜业公司的其他部门一起参加罢工。工会领导人表示,国家铜业公司旗下的各个工会将在本周末会面,再度分析当前局势,并考虑下一步动作。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其年产铜180万吨,约占全球总产量的11%。丘基卡马塔矿场去年的铜产量为32.1万吨,约占全球铜矿供应的2%。

  10月22日,全球最大的铜矿场埃斯康迪达(Escondida)已经举行了一日罢工。该矿场属于全球最大矿商必和必拓。上半年,该矿场铜产量为77.09万吨。

  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Cochilco)研究主管维克托·加雷(Víctor Garay)向BNAmerica等媒体表示,一座矿场几个小时的罢工,对智利铜产量没有太大影响,但加上上周另外两座已罢工的矿场,铜库存量将下降。

  另两座罢工矿场为卡门安达克罗铜矿(Carmen de Andacollo),以及安托法加斯塔矿业公司(Antofagasta minerals)旗下的安图科亚铜矿(Antucoya),这两大矿场铜年产量约8.7万吨。

  “如果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必和必拓和安托法加斯塔矿业公司等旗下的矿场工会都决定参加罢工,哪怕只有一天,我们也可能面临问题,因为它们几乎占智利铜产量的70%。”加雷说。

  据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数据显示,10月21日铜价达5818美元/吨,已升至一个月高位。10月22日,铜价为5793.5美元/吨,微跌0.42%。

  智利全国大罢工的起因是地铁票价上涨,后引发学生群体集体抗议,抗议智利的生活成本高和收入不对等,并逐渐演变成了企业大罢工、暴力示威。

  尽管智利当局宣布了宵禁和紧急状态,但抗议者反对收入失衡的抗议活动越演越烈,且罢工范围再逐渐扩大。

  安图科亚铜矿的工会领袖塞尔索•帕多(Celso Pardo)表示,短期内矿场不会结束罢工。

  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一大铜进口国,进口铜精矿的主要来源国为智利、秘鲁、蒙古和澳大利亚。去年,中国铜精矿年进口量为1972万吨,同比增长13.7%。

责任编辑:赵慧芳

智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