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合作结硕果

俄媒: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合作结硕果
2019年10月23日 13:59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俄媒: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合作结硕果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与萨摩亚签署了包括渔业合作在内的七项合作协定。这是围绕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产生的成果之一。该论坛于21日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闭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0月21日报道,中国与萨摩亚签署的协议涉及投资、基建、农业、电子商务和教育等领域。在与中国签署协议前夕,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宣布,政府打算让萨摩亚成为地区鱼类和农产品出口中心。萨摩亚的目标是力争将其出口额每年增加至1.6亿美元,并寄希望于与中国不断扩大的贸易合作。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沈世顺说,海洋部门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将是中国与萨摩亚及该地区其他国家合作的两个主要领域。

  沈世顺说:“我认为合作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因为目前该地区岛国的基础设施普遍比较落后,各个国家需要这方面的资金支持。中国将太平洋岛国纳入‘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同时,这些国家也很希望与中国开展‘一带一路’合作项目。”

  沈世顺说:“除基础设施建设外,南太平洋岛国也非常关注气候问题。近年来中国在绿色发展方面已走在世界的前面。岛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海洋经济、海洋资源以及旅游业,在这些领域岛国可能都需要与中国进行友好合作。”

  报道称,贸易、农业、渔业、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气候变化是此次论坛议程的核心议题。

  西方媒体则称,此次论坛的举行意味着中国在加强地区影响力方面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赵慧芳

萨摩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