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者:中美“新冷战”绝非不可避免

英国学者:中美“新冷战”绝非不可避免
2019年10月22日 16:52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英学者认为中美“新冷战”绝非不可避免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新闻》日报网站10月19日发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事务、外交和重大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安德鲁·哈蒙德的文章称,中美“新冷战”绝非不可避免,双方有可能发展成为富有成果的伙伴关系。

  文章称,中国的崛起可能是其与华盛顿关系日益紧张的一个根源,但双方也有可能发展成为富有成果的伙伴关系。

  文章认为,如果两个大国能够共同致力于气候变化等问题,并找到有效方法解决涉及更强硬实力的分歧,那么增加合作是有可能的。在那种情况下,可能会从战后的多边体系转变成一个贸易、安全和其他领域双边及地区协议相互松散协调的网络。

  文章指出,显示这种未来即将到来的一个关键迹象将是华盛顿和北京本月达成的临时贸易协议转化为一个全面、可持续的协议。如果是这样,两国就可以避免世界朝着零和贸易关系的方向迅速发展。

  文章最后指出,未来国际体系中,所谓新的中美“冷战”绝非不可避免。中美关系仍然可能演变为推动全球增长和稳定进入新时代的更深层次的战略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