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机构发报告驳斥中国“债务陷阱外交”论调

澳大利亚机构发报告驳斥中国“债务陷阱外交”论调
2019年10月22日 16:37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澳大利亚机构发报告驳斥中国“债务陷阱外交”论调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澳媒称,澳大利亚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发布一份新报告,驳斥了有关中国通过向战略地位重要的太平洋岛国提供巨额贷款而从事所谓“债务陷阱外交”的说法。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这个外交政策智库的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迄今为止的证据表明,中国没有在太平洋地区进行所谓的‘债务陷阱’外交。”

  报道称,报告的第一作者罗兰·拉贾说:“中国的借贷行为迄今为止没有太大问题,不至于称之为债务陷阱。”

  报告的作者认为,中国放贷的规模之大意味着,它应该采取多边开发银行的放贷规则,“向债务危机风险较大的国家提供优惠贷款”。

  报道称,尽管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以及“一带一路”倡议规模庞大,但报告的分析表明,中国不是太平洋地区的主要债权国。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