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国拖欠会费 联合国下月工资发不出了?!

成员国拖欠会费 联合国下月工资发不出了?!
2019年10月10日 16:09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李桐佑】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呼吁成员国缴纳拖欠的会费,表示联合国正面临“严重的财政危机”,可能无法支付员工下月工资。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古特雷斯8日在同联合国大会预算委员会开会时表示,联合国正面临十年以来最严重的赤字,并警告称11月开始可能“没有足够的现金支付工资”。“我们的工作和改革都面临风险”,古特雷斯说道。

  目前,193个成员国中,已有129个成员国缴清了会费。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成员国仅支付了年度预算的70%。“除非有更多的会员国全额支付会费,否则在11月底之前,秘书处可能面临商品款和工资的拖欠”。

  CNN认为,特朗普政府削减美国的联合国经费预算加剧了该组织的资金危机。自2017年以来,特朗普政府便向联合国施压,要求后者削减其运营预算。时任美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2017年12月宣布,美国将对联合国两年期运营预算进行“历史性削减”,并表示该计划将要求联合国将2018-2019年预算砍掉2.85亿美元。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CRS)2018年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应承担联合国22%的预算。纪录显示,2018-2019年度,美国应支付6.74亿美元会费,但至今仍未付清。但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表示,美国累计欠款总额高达10.55亿美元。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