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偷了价值百万英镑的“美国”金马桶?

谁偷了价值百万英镑的“美国”金马桶?
2019年09月16日 08:28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谁偷了价值百万英镑的“美国”金马桶?

  当地时间14日,在英国的一场当代艺术展上发生盗窃案,一个价值百万英镑的艺术品“18K纯金马桶”被盗,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这起盗窃案发生在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故居牛津郡布莱尼姆宫,当时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当代艺术展,而被盗的金马桶是艺术展上的明星展品之一,据估计它的价值超过1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84万元)。这个18K金马桶是美国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的收藏品,出自意大利当代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之手,马桶被取名“美国”,意在讽刺美国过度的物质繁荣和贪婪本性。

  在展览期间,这个金马桶接通上下水,可以供游客实际使用,主办方预计,可能会有近6000人在展览期间参观或使用金马桶。谁知艺术展刚刚进入第三天,这个金马桶就被盗。

  当地警方透露,初步调查显示窃贼应该是开着至少两辆汽车闯入布莱尼姆宫,在当地时间14号凌晨5点之前并将金马桶拆下偷走,现场一片狼藉并发生严重漫水。目前警方已逮捕一名66岁的嫌疑人,但是被盗的金马桶仍然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陈永乐

艺术展 布莱尼姆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