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美农产品条件是放宽对华为制裁?商务部回应

采购美农产品条件是放宽对华为制裁?商务部回应
2019年09月12日 17:57 商务部网站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9月1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高峰回答记者提问。直击发布会现场:

  南华早报记者:

  追问一下关于农产品采购方面的问题。此前有美国传媒报导说中方提议在下一轮中美经贸谈判中,是以暂缓关税升级和放宽对华为的制裁作为适当采购美国农产品的条件,请问这是否属实?还有,中方采购的农产品当中是否包括大豆和猪肉?另外追问一下,谈判安排方面会在11月15日之前吗?

  高峰:

  我并不了解有这样的谈判条件存在,中方谈判的底线没有变化。关于恢复自美国进口农产品,正如我刚才所说,中方企业已经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大豆、猪肉都在询价范围内。关于你提到的具体的磋商,目前双方正在就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有关安排进行沟通。如果有进一步信息,我们将及时发布。谢谢。

  我可以介绍一个具体情况。目前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着有效的沟通,按照双方牵头人上周通话商定,双方工作层将于近期见面,开展认真磋商,为下一步高级别经贸磋商做好充分准备。谢谢。

  全文|商务部9月12日例行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鲍一凡

实际使用外资 吸收外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