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镍”发威!2014年首次来涨至17000美元 日内涨8%

“妖镍”发威!2014年首次来涨至17000美元 日内涨8%
2019年08月30日 21: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周五(8月30日),伦镍短线快速拉升,涨幅从2%迅速拉升至4.3%,涨至17000美元/吨上方,为2014年来首次;LME期镍同样急速拉升,涨幅为8%,报17729美元/吨。此前市场消息称,印尼将自12月末开始禁止镍矿石出口。

  印尼镍矿商协会于上周五(8月23日)表示,其将继续要求政府遵守2022年镍矿出口禁令的时间表。最新消息称,印尼矿业部长表示针对矿石出口限制的新规定已经签署,这引发了投资者进一步的供应忧虑。

  实际上,市场对印尼可能在2022年推出矿产出口禁令的担忧早已对镍市产生了影响,主要用于制造不锈钢的镍今年迄今为止已上涨了50%。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时,伦敦金属交易所里镍的净投机多头头寸已扩大至20%,这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沪镍指数持仓在最近一周同样持续增加,目前已经升至105.3万手。周五下午,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期镍合约盘中一度涨3.3%至每吨130890元的纪录高位,最终收高3.2%;夜盘开盘后,沪镍涨停。

  据新华财经报道,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巴布亚新几内亚硫酸镍工厂废料泄漏事件也继续影响市场。市场分析师指出,由于亚洲地区镍供应多次中断,镍价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上涨曲线。但不少分析师也认为,尽管印尼在全球镍供应中占据重要地位,近期镍价涨势已有反应过度迹象。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镍价的上涨太夸张了,并没有得到供需基本面的支撑:

“镍矿石出口减少的影响一定程度上能通过冶炼后的镍产品出口增加来抵消,至少不会像现在的现在看起来那么严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