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让美国女性很受伤

新华社: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让美国女性很受伤
2019年08月26日 15:26 新华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华社华盛顿8月25日电  财经随笔: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让美国女性很受伤

  新华社记者许缘

  内衣、服装、帽子、鞋袜……有数据显示,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女性服装和鞋类金额大大超过男性同类商品。美国挑起经贸摩擦,不断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意味着美国女性将遭受更多损失。

  在6月份召开的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系列听证会上,一名内衣生产商手举女性文胸出现在现场,敦促美国官员不要加征关税。美国大型百货商店杰西潘尼也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文件中说,新关税对该公司及顾客影响最大的19项商品中,有13项是女性商品,新一轮关税将对女性消费者产生广泛影响。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家庭在女装和女童服装上的年均支出约665美元,在男装和男童服装上的支出为427美元。该机构经济学家塔玛拉·古列维奇表示,因为女性在服装上的花销更多,因此“女性(受关税)的影响比男性更大”。

  另一方面,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女性和男性服饰从份额到总金额都差距明显。相较于男性消费者,美国女性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依赖度更大。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美国进口女性和女童服装及鞋类中,约有42%来自中国,价值高达235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男性和男童同类商品总价值为109亿美元。

  由于美国新一轮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清单中包含更多日用消费品,美国家庭将不得不承受更高消费成本,尤其是低收入家庭所受打击将更大。

  杰西潘尼表示,美国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服装、鞋类和家庭用品加征关税,将对那些生活境况艰难甚至入不敷出的美国家庭产生更大影响。因为贫困家庭在日用品上的开支占其收入的比重更大。

  此外,对美国零售商来说,更高关税也将进一步挤压利润空间,因为很多零售商品大多采用薄利多销的策略,价格上调空间并不大。美国大型百货商店科尔百货所售商品中有约五分之一来自中国,由于加征关税导致成本上涨,该公司不得不下调今年盈利预期。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