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支持俄罗斯重返G8 普京:G8已不存在

美国称支持俄罗斯重返G8 普京:G8已不存在
2019年08月21日 23:20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称支持俄罗斯重返G8 普京:G8已不存在

  今年七国集团,G7峰会将于24号在法国召开。法国总统马克龙19号提前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被一些媒体解读成:法国希望打造G7+1,希望俄罗斯重新加入。美国总统特朗普20号动身前往法国前更是直接表示,他支持俄罗斯重返八国集团。对此,俄罗斯有何回应?来听听普京的回答。

  事实上,就在19号,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期间,就有记者提问普京,是否愿意重回八国集团,普京的回答直截了当。

  俄罗斯总统普京:关于您说的G8,它已经不存在了,今天存在的只有G7今天存在的只有G7。

  G7形成于上世纪70年代,由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组成。

  上世纪90年代,七国集团吸纳俄罗斯为成员,成为G8。2014年,因乌克兰危机,欧洲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从G8退出。

  普京在记者会上强调说,G8已经不复存在了,G20正在发挥着显著而实际的作用。

  俄罗斯总统普京:其实还有很多国际组织,它们在国际事务中起着显著而实际的作用,比如G20,它包括了像中国、印度等,世界主要经济体还有许多其他国家。

  他还表示,其他一些地区性组织也非常重要,比如上海合作组织和金砖国家,这些组织都促进了俄罗斯与伙伴国积极有效的联系。

责任编辑:张宁

马克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