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关注美国公布免加税中国商品清单

英媒关注美国公布免加税中国商品清单
2019年08月18日 11:10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媒关注美国公布免加税中国商品清单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特朗普政府8月16日说,接下来对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的行动中,将不包括中国制造的家具、婴儿用品以及互联网调制解调器和路由器。

  据路透社8月16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在对价值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行动中被免除加税商品的完整清单,其中一些商品的关税之前就已达25%,这些关税计划分别从9月1日和12月15日开始生效。

  报道称,特朗普13日将拟加征关税的3000亿中国商品中的一半以上推迟到12月再加税,称此举将有助于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在圣诞节购物季免受美中贸易战影响。

  根据美国官方的数据,新公布的44种免于加征关税的进口商品(价值约78亿美元)名单中还包括用于生产塑料的一些化合物。

  路透社此前曾报道说,《圣经》和其他宗教书籍将不在加征关税清单之列。

  报道称,去年9月,中国制造的调制解调器和路由器位列被加征关税的2000亿美元的商品清单上,其关税被提高至25%。随着16日一些商品被排除在加征关税的名单之外,这将避免在9月1日实施新关税后同一大类别的商品关税再提高10%,这些商品包括智能手表、智能音箱和蓝牙耳机。

  报道称,被从关税清单上移除的物品大部分是家具,包括木质、金属框架的椅子和塑料椅子。其中一些产品以前曾被加征过关税。

  一些婴儿用品也被免除加征关税,其中包括儿童床、婴儿床、摇篮、婴儿车和儿童座椅。

  报道称,总额达1140亿美元的零售家具行业一直是特朗普提高关税——5月份提高到25%——后受价格上涨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美国劳工部13日说,7月份家具价格指数上涨0.4%,是连续第三个月上涨,这也是7月份消费品价格普遍上涨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