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人不受贸易争端影响 出境游或不间断增长

美媒:中国人不受贸易争端影响 出境游或不间断增长
2019年08月07日 13:57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媒:中国人不受贸易争端影响 出境游或将“不间断”增长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美媒称,据一家国际酒店集团称,贸易战将不大可能阻止中国游客前往海外旅行。该酒店集团指出,中国出境旅行必将继续强劲增长。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8月5日报道,自2018年初以来,华盛顿与北京的关系始终处于紧张状态。但在被问及这场贸易争端是否会影响中国公民出境旅行时,文华东方酒店集团行政总裁詹伟理说,所有这一切都不会阻止旅行者前往海外寻求新的冒险经历。

  詹伟理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人外出旅行的上升趋势将不会间断并将持续下去。中国消费者中存在十分强劲的对于新的旅行体验的需求。”

  报道称,这与麦肯锡咨询公司的2018年中国游客报告的结论相符。这家管理咨询公司预测,到2020年,出境游规模将达到1.6亿人次,高于2015年的1.17亿人次。报告还发现,中国游客更喜欢“体验型旅行”,并希望前往离家更远的地方旅行。

  这份报告的作者当时写道:“虽然香港和澳门等短程的旅游目的地(由于距离近和语言相通的原因)目前最受中国游客欢迎,但侧重点正在迅速转向远程的旅游目的地。”

  不过,詹伟理指出,贸易争端可能会影响这些游客选择访问的国家,但他对此未作详细阐述。今年6月,中国外交部对在美中国公民和企业发出了安全警告。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外交部称:“近期,美国执法机构多次采取出入境盘查、上门约谈等多种方式骚扰赴美中国公民。”

  报道表示,詹伟理说:“我们正越来越多地看到中国游客希望在他们以前从未去过的新的国家获得新的体验。”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