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7月PMI均录得下滑 制造业衰退令经济承压

欧元区7月PMI均录得下滑 制造业衰退令经济承压
2019年08月01日 18:53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连续第6个月萎缩,主要受到德国七年来最严重衰退的拖累。

  报告显示法国、西班牙和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而意大利停滞不前。IHS Markit表示,7月欧元区制造业PMI从6月的47.6降至46.5。

  虽然疲软的部分原因与汽车行业的问题有关,但持续的低迷可能会带来更深层次的麻烦,并蔓延到其他经济领域。随着企业应对需求下降,制造业就业岗位正在以六年来最快的速度削减,薪资也在在降低,乐观情绪正在恶化。

  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7月PMI均录得下滑,所有指数都在警告欧元区制造业的情况不断恶化。”

  7月份欧元区产出和就业都以逾6年来最快速度下降,因新订单数量继续大幅下滑。各企业纷纷以打折的方式来降低销售损失的规模,物价因而以逾三年来最快速度下降。

  德国汽车制造商供应商舍弗勒股份公司(Schaeffler AG)本周下调了收入预测,法国雷诺公司也下调了展望。

  欧洲央行已经开始制定新的刺激措施,以支撑经济并提振通胀。它正在考虑降息和资产购买,预计将在9月的会议上宣布新的刺激措施。

  德国制造业7月衰退加剧,工厂生产速度降至7年来最低,出口订单降幅为10多年来最大。整个地区的制造业疲软明显,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爱尔兰和奥地利的产出均出现下降。

  Williamson表示,贸易战、英国退欧以及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是导致当前需求疲软和信心减弱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