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愈发艰难 英镑继续下坠 英国央行该如何应对?

脱欧愈发艰难 英镑继续下坠 英国央行该如何应对?
2019年08月01日 16:29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美联储决议大戏之后,周四(8月1日)晚间又将迎来英国央行利率决定,在脱欧愈加艰难的情况下,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会不会跟随美联储放松政策,或者至少改变以往的加息措辞?

  英镑持续贬值和债券收益率下跌意味着,英国央行基于平稳退欧假设而提出的逐步收紧政策的预测,可能毫无意义。卡尼上月表示,英国央行正在考虑如何解决市场降息定价与英国央行预期之间前所未有的分歧。

  市场预计基准利率将维持在0.75%。但即使英国央行今天不降息,也不能排除英镑继续下坠。

  新上任的首相非常强硬,英国正在为无协议退欧加紧准备工作,拟额外支出21亿英镑(26亿美元),以确保英国准备好在10月底无论有无协议都退出欧盟。

  上周约翰逊出任英国首相,他率领的新政府已誓言在三个月后无协议退出欧盟,除非欧盟同意重新谈判前首相特雷莎·梅版本的协议。

  “距离英国退欧还有92天,我们必须加强规划以确保做好准备,”英国新任财政大臣贾伟德说道,“我们希望得到一个没有保障条款的好协议。但如果得不到这样的协议,我们将不得不无协议退欧。”

  以下是货币政策委员会将考虑的一些事情:

  英镑贬值

  自5月份以来,英镑贸易加权汇率已下跌了约4%,这加大了中期通胀加速的可能性。第二季经济表现不佳,可能会下调短期增长预期,如果英国央行希望表现的温和一些,可能会将重点放在这些问题上。

  随着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欧盟谈判代表之间的僵局持续,英镑有可能进一步下跌。据彭博社经济学家Dan Hanson估计,如果真的无协议脱欧,英镑可能会再下跌13%。

  提前降息

  一年前,英国央行将其关键利率上调至0.75%,并表示如果经济表现符合预期,则可能需要进一步逐步收紧货币政策。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自那时以来,利率一直保持不变。

  在长期的不确定性中,由于交易员对英国平稳脱欧的可能性变得更加悲观,英国央行和市场之间的分歧似乎越来越大。但未来英国央行可能会出现语调上的转变。政策制定者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上个月表示,退欧可能阻止英国央行升息。桑德斯是最近几个月里谈论央行需要提高借款成本的几位决策者之一。

  桑德斯表示,英国央行对于顺利退欧的基本情形假设,与投资人担心的无过渡协议退欧之间的差距,意味着英国央行的官方展望或许不会对公众的政策预期产生很大影响。其他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近几个月表示,更有可能降息。

  劳动力市场

  英国劳动力市场仍然是经济中最活跃的部分。整个2019年,就业率继续上升,失业率下降到上世纪70年代的水平。工资增长的改善弥补了这一点,目前工资增长超过了通胀率。通常,这将是一个考虑提高利率的信号,但还有其他因素需要考虑。

  经济疲软

  事实证明,今年英国经济增长不稳定,部分原因是企业在原定的3月底英国退欧最后期限之前囤积了大量库存。英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速加快至0.5%,但英国央行预计会有投资回收期,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里,英国经济将实现零增长。

  消费者支出为经济提供了支撑,但疲弱的企业投资仍在持续。如果英国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后者可能会有所改善,让企业更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但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来确保这一点。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英国央行 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