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再次遭遇大范围停电 政府称遭“电磁攻击”

委内瑞拉再次遭遇大范围停电 政府称遭“电磁攻击”
2019年07月23日 11:05 澎湃新闻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2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当地遭停电影响,停车场内的人群。视觉中国 图当地时间2019年7月22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当地遭停电影响,停车场内的人群。视觉中国 图

  原标题:委内瑞拉再次遭遇大范围停电,政府称水电系统遭“电磁攻击”

  当地时间7月22日,委内瑞拉又一次遭遇大范围停电,委内瑞拉政府称该国水电系统受到了电磁攻击。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的23个州中有一半以上受到了停电影响。报道称,这是今年3月的大规模停电以来,停电首次波及首都加拉加斯。

  委内瑞拉共有23个州、一个首都区和一个联邦属地(由311个岛屿组成)。

  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表示,此次停电的原因是“电磁攻击”,并称相关部门正在重新恢复电力供应。

  据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的消息,受到攻击的是委内瑞拉的古里(Guri)水电站。该水电站正式名称为西蒙·玻利瓦尔水电站,位于委内瑞拉东部的卡罗尼(Caroní)河上。

  据新华社早前的报道,委内瑞拉电力供应逾6成来自水力发电,而绝大多数电量由古里水电站提供。

  今年3月,委内瑞拉遭遇2012年以来时间最长、影响地区最广的停电,多数地区的供水和通信网络受到影响。据统计,委内瑞拉超过全国一半地区完全停电,且持续超过6小时。豪尔赫·罗德里格斯当时表示,停电的原因是委最重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破坏。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委内瑞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