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金融稳定报告:银行业能够应对无协议退欧

英央行金融稳定报告:银行业能够应对无协议退欧
2019年07月11日 19:18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英国央行金融稳定报告:英国银行业者能够应对无协议退欧和其他风险

  英国央行周四在其半年度金融风险评估报告中表示,英国银行业者持有足够资本,能应对同时发生的无协议退欧和全球贸易冲突。

  英国央行证实,该行将加强对诸如流动性不足的投资基金,流动性冲击,加密货币和环境危险等风险的关注。英国央行的评估几乎没有提出新的担忧。

  “自今年年初以来,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已经有所增加,”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表示。

  “英国银行体系仍足够强健,可以在英国退欧相关的各种经济和金融冲击下继续投放贷款,”该行补充道。

  “金融稳定性与市场稳定性并不相同。若英国无序脱欧,预计将出现重大的波动及资产价格变化,”英国央行周四称。

  英国央行指出,贸易摩擦也升高全球金融风险,特别是在美国高负债企业数目上升的情况下。

  英国央行表示,今年稍晚银行业者承受流动性冲击的能力也将受到严密检视,但央行指出,并不打算收紧流动性规定。压力测试的目的是研究如何化解对英国经济其他领域的外溢效应。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出席金融稳定报告发布会,他表示,脱欧准备程度有所改善,但依旧存在部分风险。英国金融系统已经为脱欧做好了准备,若有需要,英国央行可以准备下调反周期缓冲资本。

  卡尼表示,对于英国而言,无协议脱欧将成为影响经济的最大因素,几乎是立刻会对经济产生影响。

  卡尼对Facebook的加密货币Libra的评论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如出一辙,他称Libra为洗钱等方面带来了根本性问题。

  在卡尼发表讲话后,英镑兑美元扩大日内涨势,现报1.2552。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英国央行 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