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通胀遇冷 明晚降息大军再加一员?

英国5月通胀遇冷 明晚降息大军再加一员?
2019年06月19日 16:52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周三下午,英国公布5月份CPI月率和零售物价指数月率。5月份CPI月率录得0.3%,与预期持平。5月份零售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3%,高于预期值为0.2%。英国5月核心CPI年率为1.7%,也与预期持平。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上扬十余点,日内涨0.17%,报1.2580。 

  特别要提到的是,英国5月PPI表现十分不如人意,多个数据增幅创三年来新低。英国5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录得2016年6月以来最低同比增幅,英国5月未季调核心输出PPI年率录得2018年4月以来最低同比增幅,英国5月未季调输出PPI月率录得2016年9月以来最低同比增幅。 

  有分析指出,英国5月通胀遇冷,工厂支出压力降至最近3年以来低位,从物价方面来看,几乎可以确定英国央行并不急于加息。英国5月核心CPI年率为2017年1月以来新低,英国国家统计局人士指出,通胀遇冷主要受到航空费用等旅费支出下降的影响。英国核心CPI年率自从2018年早些时候升至2.7%的峰值后便一直呈下降趋势。随着2016年英镑贬值的影响逐渐消退,法国兴业银行预计该数据未来一两个月内应该会下降至零。

  昨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辛特拉论坛上表示,前瞻性指引对央行来说很重要,但是卡尼并无透露关于利率的内容。卡尼指出,在特殊情况下,比如脱欧,货币政策委员会可以延长观察通胀回到目标水平的时间。6月初,卡尼一度表示,可能会进一步加息以保持通胀在目标水平。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将公布至6月20日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今日通胀数据的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通胀有所放缓的情况下,英国央行是否会像欧洲央行一样承诺采取刺激政策来达到通胀目标?

  牛津经济研究院指出,下任英国首相悬而未决,各位候选人的脱欧观点也并没有缓和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当前多家央行都已经进行降息,利率降低是全球大势所趋。即使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中仍有委员持鹰派观点,这一全球性的趋势也将削弱鹰派势力。牛津经济研究院预计:

“英国央行6月将以9-0全票支持利率不变,而且基于脱欧的不确定性,央行在2020年第二季度前都不会加息。”

  除了数据表现略显疲软外,英国国内政局动荡也让英镑承压。最近有报道称,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 “准备辞职”,原因是不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支出计划,英镑最近的颓靡据悉与此有关。据美联社报道,英国政府高级消息人士称,财政部和首相办公室官员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因首相的支出计划达到沸点。

  Monex Europe分析师哈维(Simon Harvey)表示,在找到合适的支撑位之前,英镑兑欧元很有可能跌至1.1000。如果随后不能企稳,一个更直接的负面消息可能导致其进一步跌向1.0750的低点。

  晚间,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将公布,投资者可以继续留意英国的数据表现。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