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经济学家马丁-费尔德斯坦因病逝世 享年79岁

哈佛经济学家马丁-费尔德斯坦因病逝世 享年79岁
2019年06月12日 13:3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阅读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

  马丁·费尔德斯坦:为何美联储还在提高利率?

  马丁·费尔德斯坦:美国最大风险是资产价格暴跌

  马丁·费尔德斯坦:通货膨胀的破坏力不容小视

  马丁·费尔德斯坦:欧洲的经济困境

  马丁·费尔德斯坦:全球老龄化和财政偿债能力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2日下午午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经济学家、哈佛大学教授马丁-费尔德斯坦(Martin Feldstein)当地时间6月11日因病逝世,享年79岁。

  马丁-费尔德斯坦1939年生于纽约,1967年获得牛津大学博士学位后成为哈佛大学教授,1977年至1982年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局长。1977年获约翰·贝茨·克拉克奖,1982至1984年为里根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2004年任美国经济学联合会会长。

  费尔德斯坦是卫生经济学领域的先驱者,1960年代他在牛津大学做研究员时便提出了对医院和其他医疗保健提供者生产函数做实证分析的方法。他还研究了医疗资源可得性如何影响资源利用形式,并探讨了规模经济和最优医院规模的问题。他的计量研究对医疗系统的改善起到了重要作用。1970年转到哈佛大学后,他还研究了社会保障的经济效应,建立模型来研究社保计划如何影响家庭企业,提倡奖社保系统私有化。另外,他还对公共财产、国际经济学的研究有所贡献。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