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愿景基金”已投资近700亿美元 回报率高达62%

软银“愿景基金”已投资近700亿美元 回报率高达62%
2019年06月06日 17:09 新浪科技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6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软银旗下规模为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已经投资了642亿美元,软银获得的投资回报率高达62%。

  作为“愿景基金”的普通合伙人(General Partner),软银持有其约50%的股份,并赚取相应的利润。如果回报率超过7%,软银还可以获得管理费和20%的绩效费。

  基于上述标准,软银在进行了71项投资、投资总额为642亿美元后,获得了高达62%的回报率。整体而言,“愿景基金”的投资回报率为29%。而软银获得的回报率为62%,这其中包括绩效费用。

  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今年3月曾表示,规模为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已经投资了约700亿美元,几乎全部集中在人工智能方面,这些企业包括网约车服务公司Uber、外卖公司Doordash、共享办公空间WeWork和消息应用Slack等。

  上个月,孙正义又宣布,软银正在筹备“愿景基金”2期。据悉,“愿景基金”2期的规模将与一期相当。(李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