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制造业在5月仍在萎缩 拖低第二季度经济

欧元区制造业在5月仍在萎缩 拖低第二季度经济
2019年06月03日 18:16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元区制造业在5月仍在萎缩,预示着该行业会在整体上拖低第二季度的经济。欧元区产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新订单数量也进一步大幅下降,突出表明制造业仍处于自2013年来最艰难时期。

  具体数据为: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7.7,预期值47.7,前值47.7;德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4.3,预期值44.3,前值44.3,;法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0.6,预期值50.6,前值50.6。

  数据初步迹象表明,5月德国制造业PMI数值在总体上描绘出了一幅负面前景图,整体指数仍接近2012年以来最低水平。德国制造业正走向稳定,产出和新订单的下降速度有所放缓,未来前景也许没有4月份悲观;在一定程度上,由于市场供应过剩,制造商在5月面临近3年以来首次调低生产投入价格。

  法国制造商的经营状况出现2月以来的首次改善。尽管法国5月制造业产量出现自2016年7月以来的首次下降,但表现最强劲的子行业仍是消费品;投资品生产商则紧随其后,其经营状况略有改善。与此同时,在两个月的恶化后,中间产品类别的健康状况在5月企稳。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企业正在削减支出与减少招聘,由于制造商受到需求下滑的影响,制造业的投入购买、库存和就业都在下降。

  威廉姆森补充说,制造业指数的下降掩盖了产出和新订单下降速度的放缓,仍有迹象显示,6月经济下滑将放缓。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