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多重利空重挫国际油价

综述:多重利空重挫国际油价
2019年06月01日 22:17 新华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华社纽约6月1日电  综述:多重利空重挫国际油价

  新华社记者罗婧婧

  受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美国原油产量维持高位等不利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本周遭遇重挫。

  截至5月31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3.50美元,较上周五下跌8.75%;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4.49美元,环比下跌6.11%。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0日宣布,美国将于今年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以迫使墨西哥应对经美墨边境入境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加征的关税将从7月1日起提高至10%,并在之后数月内逐步提升至25%。如果墨西哥不能大规模阻止经过该国进入美国的非法入境者,25%的关税将永久有效。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对美墨跨境能源贸易造成沉重打击。PVM石油经纪公司分析师说,美国自墨西哥进口的原油约为日均68万桶,5%的关税将使日均采购成本增加200万美元。

  施耐德电气投资有限公司全球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认为,墨西哥是美国重要能源贸易伙伴,美国政府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举措打击了商品市场信心,加剧了市场颓势。

  与此同时,国际市场原油供需的天平也正在发生微妙变化。

  石油供应端趋紧的程度有所放松。今年以来,美国原油库存涨多跌少,原油产量维持在高位。美国能源信息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4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约30万桶,但降幅远低于市场预期,原油日均产量则增加了10万桶,达到1230万桶。

  伦敦能源公司Interfax Energy分析主管阿比谢克·库马尔表示,投资者对贸易紧张的担忧始终是抑制油价的主要因素之一,石油库存报告则加剧了弥漫在市场中的看跌情绪。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在美墨加协定即将生效前对墨西哥全面提高关税,将破坏已经十分脆弱的全球贸易秩序,加上复杂的地缘政治因素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国际原油市场基本面的情况将依然复杂。

责任编辑:郭建

国际油价 美油 布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