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协议"脱欧是英镑噩梦 看空英镑情绪料再创新高

"无协议"脱欧是英镑噩梦 看空英镑情绪料再创新高
2019年05月23日 10:33 汇通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梅姨新协议恐胎死腹中,“无协议”脱欧是英镑的噩梦,看空英镑情绪料再创新高!

  英镑近期持续疲软,或创下历史最长下跌时间记录,没有任何止跌迹象,表明行情空头力量非常强大,

  因为投资者准备迎接5月欧洲议会大选英国强硬脱欧派的成功。

  如果英国议会努力未果,那么到10月底,英国将面临一个严峻的选择,要么不达成协议,要么根本不脱欧。

  利德索姆的昨晚辞职就被认为是特雷莎·梅内部支持者的公开反水。

  梅姨的策略

  梅姨的观点是,议员们应该在第一轮投票中支持该法案,然后就可以修改它——就像所有立法一样。如果他们不喜欢最终稿,他们可以在后期否决。如果议员们否决该法案,那么他们就开启了一扇大门,可以选择不达成协议或不退欧。

  脱欧强硬派:鲍里斯·约翰逊

  “英版的特朗普”

  特朗普的对于鲍里斯·约翰逊的评价很高的原因在于两人的政治倾向和政策理念上有很多相同之处。

  美国、英国这样自身经济条件较好,具有竞争力的国家,在全球贸易格局当中的地位会更加突出,获得了机会也就更大,而且承担的风险也就更小。

  那些本身经济条件欠佳,缺乏核心竞争力,而又特别依赖多边贸易体系的国家会非常吃亏。不但如此,经济民族主义对于本国的政治人物而言往往是其能够保持支持率,夺取政权的有利武器。从这也可以看出特朗普支持约翰逊,其实也就是间接在进行自我吹捧。

  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后果

  如果有600万英国人在本周四(5月24日)的欧盟议会选举中投票支持英国脱欧党,以及它的无协议脱欧政策,那么无疑将加剧英国政治多极极端化,也将为英国保守党的脱欧强硬派领导鲍里斯·约翰逊走马上任铺平道路,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大幅上升。

  一旦无协议脱欧成为现实,英国的政治和经济将完全从欧盟剥离出来,

  欧元成员国的身份将被WTO的标准条款所取代。无协议退欧下,将有约130,000家英国企业需要为出口到欧盟的贸易,首次处理海关问题。由此,英国将大概率遭遇港口拥堵与货物短缺的困境。2)英国的现有的制度将重新修订,将由此丧失管理放射性材料贸易、国际电力市场、金融结算、航空、药品管制、移民控制等很多方面的规则。美元的债务,英国在国际上的信誉将大打折扣。

  汇通网提醒,

  外汇交易员预计,如果无协议脱欧,英镑对美元或将从目前的1.3左右进一步下跌至1.2以下,甚至达到和美元持平,外汇投资者看空英镑情绪料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李园

退欧 欧盟 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