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中欧签署民航领域协定 展现双方互利合作的决心

中方:中欧签署民航领域协定 展现双方互利合作的决心
2019年05月22日 18:46 中国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方:中欧首次签署民航领域协定 展现双方互利合作的决心

  中国网 黄磊

  中国网5月22日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针对中国和欧盟签署民航领域协定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日记者会上表示,这次协定的达成有助于丰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展现了中欧双方在当前形势下深化互利合作、拓展共同利益的决心。

  陆慷表示,关于中国与欧盟签署民航领域相关协定,中国驻欧盟使团长张明大使已经接受了媒体采访,作了详细的说明。这是中国同欧盟首次在民航领域签署相关协定,中欧双方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陆慷说:“有关协定的签署是落实第21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的具体举措。一直以来,中欧双方都抱有在民航安全领域开展合作的强烈意愿。这次协定的达成有助于丰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展现了中欧双方在当前形势下深化互利合作、拓展共同利益的决心。”

  对于记者提问,中国东航、国航、南航相继向美国波音公司提出索赔,中方是否是因为波音飞机出现安全隐患而加大了同欧盟在民航安全领域的合作?陆康强调,中方对企业之间的商业行为不便评论。但中方始终认为,相关利益攸关方对波音公司有关机型存在安全隐患抱有关切,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这一点无可非议。

责任编辑:霍琦

中欧 协定 互利合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