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一快速增长市场 美国怕是无福消受了

中国这一快速增长市场 美国怕是无福消受了
2019年05月21日 15:19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媒称,对美国来说,中国这个增长最快的液化天然气(LNG)市场变得遥不可及,美国数十家LNG出口终端开发商只好争先恐后寻找其他买家。

  据路透社5月16日报道,美国对中国LNG出口规模在前两年触及纪录高位,但2019年到目前为止,已降到了接近于零。

  能源资料协会数据显示,全球对天然气的需求量预计将从2015年的3400亿立方英尺/日增加到2040年的4850亿立方英尺/日,其中超过四分之一的增幅由中国贡献。

  报道指出,6个美国液化天然气项目目前都有单位正在进行建设。另外还有20多个项目在寻找客户,让潜在投资者满意,然后方能破土动工。

  路透社称,大多数LNG项目是通过开工前早已签好的长期合同获得融资。总部位于挪威的独立能源研究咨询公司吕斯塔德认为,中国会是未来几年LNG新项目的最大资金来源之一。

  吕斯塔德公司预测,中国2025年的LNG需求将达到9500万吨/年,高于2018年的5300万吨/年,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LNG进口国。

  报道指出,在2018年7月之前,中国是美国LNG的第三大购买国。而今年,只有两批美国LNG到达中国。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