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专家:美消费者和企业将最终买单

美贸易专家:美消费者和企业将最终买单
2019年05月16日 09:55 央视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贸易专家:美消费者和企业将最终买单

  美国大规模提高对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这一做法对美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增加的关税究竟是谁来买单?

  针对这些问题,央视记者对美国南加州大学国际法律贸易中心主任、美国国际贸易专家布莱恩·佩克进行了采访。布莱恩·佩克认为,美国加征关税将为其自身以及世界带来负面影响,最终加征的关税将由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承担。

  南加州大学国际法律贸易中心主任 布莱恩·佩克:尽管特朗普总统说,是中国在为新增加的关税买单,但其实是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在承受这些进口商品的关税,购买这些商品的人,也就是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要再一次交税。

  美贸易专家:持续时间越长 负面影响越大

  布莱恩·佩克认为,由于这一轮美国提高关税的中国输美商品离普通消费者的生活更近,美国经济将受到更多负面影响。

  布莱恩·佩克:这些都是消费者日常购买的东西,关税的增加会导致这些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给消费者带来额外的负担,对那些在全球都有供应链的商业投资而言,加征关税也存在负面影响,中美经贸摩擦持续的时间越长,给美国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就越大。

  布莱恩·佩克说,除了美国消费者,另外还有一个典型的美国群体也将深受美加征关税之苦,那就是美国农民。

  布莱恩·佩克:另一部分受中美经贸摩擦负面影响的是农民,特别是种植大豆的农民,他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会大幅下降,开始被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供应商所取代,中美经贸摩擦不仅会对美国农民产生直接的负面影响,而且从长远来看,他们可能会永远失去这些市场。

  美贸易专家: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极大负面影响

  布莱恩·佩克还表示,中美是世界上经济总量最大的两个国家,这两个国家之间的经贸摩擦将会对全球经济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布莱恩·佩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显示,从去年出现贸易纠纷时,已经对全球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显著下降。

  CNN批评美政府贸易政策:美国向全世界征税

  美方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关税后,很多美国企业和经济学家都对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表示担忧。他们认为,加征关税对自己的企业和整个美国经济都正在造成负面冲击。而实际上,美国的贸易摩擦不仅仅是和中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15日的一篇报道指出,在贸易战这件事上,谁不是美国政府的目标呢?报道认为,美国政府的“贸易大棒”已经挥向了全世界。

  这篇文章的标题是:“特朗普对世界说:你们都被征税了!”。其实,除了中国,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欧盟以及印度都打起了贸易战,日本目前没有被美国加征关税,但日本与美国之间的贸易谈判也没有达成共识。

  报道称,美国的“贸易大棒”并没有让这些国家沉默。

  美国自2018年6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铁和铝制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惩罚性关税。三方随后分别对美国采取了反制措施。墨西哥经济部长格拉谢拉·马克斯近日表示,墨西哥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再次确定新的反制美国加征关税的产品名单。

  美国去年还威胁对欧盟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欧盟委员会主管贸易事务的委员马尔姆斯特伦近日表示,随着5月18日的期限即将到来,也就是美国政府是否决定向欧盟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欧盟目前正在确定反制美国的产品名单,一旦美国作出决定,这份名单将很快被公布。

  此外,美国去年也向印度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印度随即表示将对29种美国产品提高关税。印度对美加征关税原定于本月16日生效,但印度财政部表示,生效时间将延后一个月。

  躲避关税风险 福特计划在华投产

  受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影响,不少美国企业受到冲击,在生产经营方面面临新的困境。一些企业不得不关闭工厂,造成失业率上升;也有一些企业寻求战略转移,以规避关税风险。

  福特的一名高管13日表示,考虑到巨大的中国市场,福特公司计划在中国启动一项本土化汽车生产项目,以此避免关税风险。福特首席财务官称,未来所有新款的林肯车型将在中国生产,这对林肯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有分析认为,福特公司此举不仅因为中国的生产成本相对较低,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美国加征关税带来的影响。

  去年,福特公司就曾表示,美国的关税政策给福特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为了对公司进行重组,福特不得不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