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之后,马来西亚也降息了!

印度之后,马来西亚也降息了!
2019年05月07日 19: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7日,马来西亚央行宣布将隔夜政策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

  这是该国自2016年7月以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也是今年继印度之后第二个降息的亚洲国家。

  该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马来西亚国内的货币状况仍能支持经济增长,但全球经济回暖有放缓的迹象,因此选择通过降息来保持货币的宽松程度。

  该行还补充道,货币政策委员会将继续监测和评估马来西亚国内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前景,并把控好风险。

  彭博援引瑞穗银行和瑞银集团分析师的话说,马来西亚央行的降息可能是一次性的,而不是一个激进宽松周期的开始。

  但东盟经济学家Tamara Henderson对彭博表示,马来西亚央行对美国在全球挑起的贸易争端不抱任何希望,目前还不能排除该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

  据《星洲日报》5月3日报道,马来西亚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3月的47.2跳高至49.4,创7个月新高,虽未逃脱连续六个月的萎缩,但大有起色。

  不过经济学家还是对其前景保持谨慎态度,特别是马来西亚的制造业与出口将面临来自越南的严峻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东盟其余6国,马来西亚PMI仅优于新加坡,低于包括印尼、菲律宾、泰国、越南和缅甸在内的其他国家。

  受到国际贸易复杂变化等影响,亚洲各新兴国家的央行在降息上也动作频频。

  印度央行今年已经两次降息;而经济学家预测,菲律宾央行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采取降息措施;泰国也将在本周三决定是否对利率进行调整。

  截至7日下午3点45分,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兑美元汇率几乎没有变化,为1美元兑4.1480林吉特。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