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今年筹办第二届进博会 加快发展"丝路电商"

商务部:今年筹办第二届进博会 加快发展"丝路电商"
2019年04月22日 16:34 新京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经贸合作已取得重大进展,今后还有哪些“大动作”?商务部综合司巡视员宋立洪今日(4月2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筹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加快发展“丝路电商”。

  宋立洪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经贸合作已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果。2013至2018年,中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年均增长4%。

  今后商务部还将采取哪些措施推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宋立洪介绍,今年将筹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各国共享中国发展红利搭建平台,同时为“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载体。

  同时,聚焦产业投资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建设一批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大的重大项目,帮助发展中国家夯实经济发展基础,更好地参与全球分工,从全球价值链中获取利益;推动实施更多惠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对外援助民生工程,“雪中送炭”。

  宋立洪表示,今年还将开展更多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办好各类大型展会,特别是面向“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加大招商招展力度;支持各地区搭建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贸易投资促进平台,让更多的商机在企业家互动中涌现出来;推动自由贸易区建设,降低贸易投资制度化壁垒,减少人为障碍,推动形成“一带一路”大市场。

  此外,加快发展“丝路电商”。宋立洪指出,互联网发展和即将开始的5G大规模商用,将为电子商务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一带一路 宋立洪 丝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