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启用“超低排放区” 违规车每车每日将被收210元

伦敦启用“超低排放区” 违规车每车每日将被收210元
2019年04月08日 16:31 新京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伦敦启用“超低排放区”,违规车每车每日将被收210元

  新京报快讯(记者 于音)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首都伦敦推出新规,禁止不符合特定排放标准的车辆驶入位于市中心的“超低排放区”。

  伦敦汽车尾气排放量有望在2年内减少45%

  英国《卫报》称,自当地时间4月8日起,上午7时至下午6时驶入“超低排放区”的违规车辆需在缴纳拥堵费的基础上,额外支付每车每日12.5英镑(约合109.5元人民币)的费用,合计约24英镑(210.3元人民币)。

  伦敦交通局希望借此减少伦敦的违规排放车辆。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新规是减少空气污染的“重要一步”。

  报道称,“超低排放区”将于2021年扩大至伦敦南北环线。伦敦交通局预计,新规将在2年内降低45%的汽车尾气排放量,每日将有4万辆车受到影响。

  那么,哪些车辆不符合排放标准呢?BBC根据伦敦交通局发出的公告总结称,不符合“欧3”标准的摩托车(于2007年前生产)、不符合“欧4”标准的汽油轿车和厢式货车(于2006年前生产)、不符合“欧6”标准的柴油轿车和厢式货车(于2015年前生产)都将缴纳上述费用。新规特别指出,不符合“欧6”标准的巴士、长途公共汽车和卡车每车每日需缴纳100英镑(约合876.9元人民币)。此外,未缴纳费用的车主将被罚160英镑(约合1403元人民币),但初犯将仅收到警告。

  伦敦市政厅的数据显示,最近2个月以来,2.7万辆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被禁止上路,因此,穿越伦敦市中心的车辆减少了11%。3月,60%驶入“超低排放区”的车辆符合排放标准。

  电动车的机会来了?

  萨迪克·汗表示,伦敦的空气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威胁公众健康的“紧急事件”,“最深受其害的是最贫困的伦敦人。”

  欧盟规定,每小时空气中二氧化氮浓度不应超出每立方米200微克,超标次数每年不得多于18次。数据显示,逾200万伦敦人生活在空气质量不达标的区域,其中包括40万儿童。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开心。英国小企业联合会(FSB)称,不少小企业担心,新规会让企业经营成本上涨,造成经济负担。另有车主称,此前政府推荐购买的柴油车,此次却被纳入需缴纳额外费用的范围。

  受政府支持的“来吧!超低排放”(Go Ultra Low)组织长期倡导购买电动车。该组织负责人称,这是大众放弃汽油和柴油车,转而购买电动车的“最好时机”。“超低排放区和拥堵费的规定都没有涉及电动车,这意味着购买电动车不仅能省钱,还能改善本地空气质量。”

  新京报记者 于音 编辑 李丽霞

责任编辑:鲍一凡

伦敦交通局 伦敦 违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