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或二次推迟 梅姨申请6月30日再退 有何玄机?

脱欧或二次推迟 梅姨申请6月30日再退 有何玄机?
2019年04月05日 23:57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媒体周五(5月5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致信欧盟要求进一步延迟退欧至6月30日。

  由于英国议会目前还没有批准退欧协议,所以需要在4月12日退欧。如果英国议会可以在4月12日之前批准退欧协议,则英国可以在5月23日欧盟议会举行大选前退欧。

  但英国首相梅也表明,英国将准备好候选人参加欧盟议会的大选,以防退欧协议无法被通过。

  能否让英国继续推迟退欧将由欧盟决定。此前英国议会已经三次否决英国政府和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

  近日有消息称,欧盟消息来源透露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计划给予英国退欧12个月的“灵活性”延迟。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办公室在周五声称考虑再次推迟英国退欧“过于仓促”。

  据BBC报道,英国首相已经致信图斯克要求继续推迟退欧。4月10日欧盟领导人将就此召开紧急会议。此前梅已经提出过延期至6月底的要求,但在上个月被欧盟峰会否决,反而为英国提供了4月12日的期限,如果英国议会否决退欧协议,就必须在这一期限前决定到底是无协议退欧还是更长时间地推迟脱欧并参见欧盟议会大选。

  唐宁街发言人称,如今时移势易,首相“已经澄清她将寻求短期的延迟。”

  至于为何选择6月30日,BBC政治评论员Lain Watson指出,这正是新的欧盟议会首次举行会议的前一日。这个日期让英国有更长时间来达成协议,而英国的欧盟议员也不用在欧盟议会再度出现。

  据分析,欧盟可能再度否决这一方案,而提供更长时间的延迟,除非英国议会可以通过退欧协议。就首相梅一方来看,申请较短时间的延期,即便被拒绝,也会避免党内强硬退欧派的批评。

  在此次的信件中,首相梅表明她将继续寻求议会对于退欧协议的“快速批准”以及对于英欧未来关系的共同观点。

  她表示,如果与工党的跨党派商谈没能达成一个统一的方式,英国议会就需要对一系列退欧选项进行投票。

  她也澄清,要延迟到6月30日再退欧,英国也会履行作为欧盟成员国的义务,参加5月23日的欧盟议会大选。

  此前,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强调,如果欧盟再度批准英国推迟退欧,应该是最后一次,这样才能保持欧盟的信誉。

责任编辑:郭明煜

欧盟 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