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比特币将可对抗传统货币政策

分析师:比特币将可对抗传统货币政策
2019年04月05日 23:1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5日讯,比特币的价格最近几天有大幅回升,涨幅高达20%,似乎在瞬间扭转了行业情绪。

  然而,就在专家们就比特币突然飙升的潜在催化剂展开辩论之际,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人们对比特币态度的转变,超出了这种最知名加密货币最近的涨势。Ikigai Asset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特拉维斯-克林(Travis Kling)表示:“我认为,宽泛地说比特币就是央行。”

  “美联储已经彻底转向‘鸽派’模式,而其他各大央行也都在争相效仿(比如说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等)。在现有的机制之下,美联储和全球各大央行都已经变得政治化了,我们已经生活在了一个新的世界里。”

  随着政治和货币政策的世界变得越来越紧密地交织在一起,投资者正在将数字货币达成一种赌注,想要借此反抗传统的货币政策——比特币在2009年诞生时,早期自由主义乌托邦式已经体现了这一特征。

  克林说:“这是对不负责任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的一种对冲。”

  克林在建立Ikigai公司之前,曾在Point72资管公司管理能源相关股票交易。他表示,量化宽松与维持财政赤字相结合,是“规模最大的金融实验”。

  最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1月29日至30日的会议上采取了比预期更为温和的立场,令市场措手不及。一些人将此归因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施加的政治压力。

  美联储的这一明显转变,只会加剧加密货币支持这对分散化技术的主张,即政策透明、不受人为干预。

  克林等支持者表示,比特币和加密资产据称提供了一条多样化的途径,以应对任何存在的政策错误。

  Naeem Aslam也认同这一观点,英国首席市场分析师认为市场“我不是说法定货币将会消失,但各国央行管理货币政策和政府债务水平的方式将促使人们转向比特币,从而推动其价格上涨。”

  周四比特币交易价在5000美元左右徘徊,较2018年12月近3200美元的低点上涨逾50%,但仍较近20000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逾70%。

  根据加密数字货币数据分析网站CoinMarketCap提供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3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里下跌4.90%,至4890.31美元。

  其他加密数字货币中,以太币跌9.97%,至156.57美元;瑞波币跌9.04%,至0.33美元;莱特币跌11.35%,至83.20美元;比特币现金跌14.81%,至279.35美元;EOS跌10.92%,至4.95美元。(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