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一季度复盘 油价以29%领涨

大宗商品一季度复盘 油价以29%领涨
2019年04月01日 16:4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18年底,对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导致原油急剧下滑。在新的一年,欧佩克、俄罗斯和其他主要产油国的减产协议,以及美国的利率前景让油价恢复过来,并在第一季度大幅反弹29%。

  由于市场对供应的担忧和需求的乐观,大宗商品创下了近三年最佳季度表现。但外媒报道称,投资者可能并不会骄傲自大。

  如今,美国和中国这两个最大消费国的需求前景均出现了令人不安的迹象,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期。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驻西雅图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

“总的来说,很难确定大宗商品能否保持这种上涨趋势。农作物将面临艰难时期,对于工业金属而言,潜在的问题是,经济增长到底发生了什么。”

  今年第一季度,包括了23种原材料的彭博商品指数回报率超过6%,录得自2016年6月以来最高的回报率。原油领涨,镍则带动工业金属价格上涨。再加上全球经济复苏以及多个市场出现供应紧张的迹象,1月份的飙升推动该指数的上涨。

  然而,因制造业和汽车销售数据减弱的现象从欧洲蔓延至中国,各国央行想方设法提振经济,3月份该指数有所下跌,乐观情绪已经消退。

  尽管如此,分析师表示,即使存在不确定性,大宗商品需求尚未下降,许多原材料的供应担忧也不会很快消失。另外,美联储对利率的鸽派立场可能会缓解美元强势,支撑大宗商品需求。

  DWS Investment Management Americas Inc.旗下规模28亿美元的增强型商品战略基金的经理Darwei Kung表示,供应方面依旧存在基本面的担忧,许多大宗商品受到限制。过去几年里没有进行必要投资,因此产能扩大的速度并没有比需求更快。

石油和天然气

  石油和天然气

  2018年底,对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导致原油急剧下滑。在新的一年,欧佩克、俄罗斯和其他主要产油国的减产协议,以及美国的利率前景让油价恢复过来,并在第一季度大幅反弹29%。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规模25亿美元)的资金经理Chad Morganlander表示:

“我们正处于经济扩张的后期:我们并不会认为2019年会出现衰退,但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即使贸易局势良好,下半年的全球贸易前景和收益感觉也不太良好。我相信油价将会放缓。”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的全球主管Jeffrey Currie认为,第四季度和今年年初的油价下跌刺激了需求的上升,供应问题支撑了短期前景,该行对大宗商品持中立态度。Currie表示:

“我们只看好未来两三个月的油价,之后会因二叠纪盆地和其他地区供应增加的前景而对油价感到悲观。”

  另外,因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供应涌入市场,天然气的价格在全球范围内出现崩溃。虽然回暖的天气会抑制需求,导致天然气价格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会下降,但燃料产量的增加加剧了天然气的下跌。

  金属

  库存下降以及包括铜在内的部分金属出现产量缺口前景,推动了第一季度的价格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指数出现了自2017年底以来的首次季度上涨。

  然而,今年年初金属价格的反弹遇到了障碍。虽然供应担忧预计将持续,但如果需求下降,即便中国宣布了经济刺激措施,也可能不足以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

  对于铁矿石来说,在巴西1月25日发生致命的大坝决堤事故之后,多座矿山关闭,顶级供应商淡水河谷仍麻烦不断。该公司首席财务官Luciano Siani Pires 上周四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迄今为止,铁矿石价格上涨是由‘铁矿石供应短缺预期’推动的。如今,实际后果将开始波及市场。”

  农作物

  即使在一个世纪以来美国的种植面积最少,硬红小麦品种也一直在走下坡路。丰富的储量和充足的降雨量,尤其是在小麦产量最高的堪萨斯州,已经给小麦价格带来了压力。咖啡方面,巴西创纪录的农作物产量带来的供过于求导致价格跌至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来源:金十数据 老黎

责任编辑:郭明煜

大宗商品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