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统:欧洲和中国怎样进一步加强合作伙伴关系?

法国前总统:欧洲和中国怎样进一步加强合作伙伴关系?
2019年03月26日 20:03 经济观察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博鳌时间】法国前总统奥朗德:欧洲和中国怎么样进一步加强合作伙伴关系?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姜鑫 “我到中国来参加这一次博鳌亚洲论坛,时值习近平主席在法国巴黎访问,我们思考欧洲和中国怎么样进一步加强合作伙伴关系。”3月26日,在琼海市博鳌镇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如是说。

  奥朗德对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印象深刻。他认为,中国四十年当中取得令人瞩目非同凡响的成就,其他任何国家都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

  在奥朗德看来,中国在技术上非常优秀卓越,在很多领域都有很多的技术专长,并成为世界的一个制造工厂,制造了全球很多高素质的产品。

  但是奥朗德同时也指出,不要遗忘还有一些地区属于比较落后贫困的地区。现在中国所面对的问题,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问题,即在过去的这一个经济增长基础上,如何实现下一步的增长和走得更远。

  “不要忘记国际贸易、国际经济发展过去几年当中,很大程度也是受中国带动的。”奥朗德认为,当前有很多贸易上的摩擦,这些都会带来很多困难。现在中国外贸上遇到的这些摩擦,那肯定又会对全球经济增长都会产生影响。中国的模式是一个不断自我调整、自我定义的一个模式,同时它也和世界很多重要的地区,不断地建立了非常重要的合作关系——比如说欧洲。

  奥朗德认为,通过中欧这样的合作,双方才能够保持增长的态势,同时也能更好地保证和平的国际环境。

责任编辑:霍琦

博鳌 奥朗德 合作伙伴关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