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盘上扬 国际贸易前景、英国脱欧进展成焦点

欧股收盘上扬 国际贸易前景、英国脱欧进展成焦点
2019年03月16日 03:10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股周五(3月15日)收高,此前英国议员周四晚间投票决定,寻求将可能出现混乱的退欧至少推迟三个月。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午后交易中收高0.73%,主要股指和多数板块均收高。

  欧盟委员会周五证实,欧元区2月通胀较上年同期上升1.5%。

  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很大程度上与全球贸易发展相一致。

  回到欧洲,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再次准备为她两次被拒绝的脱欧协议争取获得批准。

  周四,英国议员投票决定推迟脱欧。这标志着本周一系列戏剧性事件的终结,这些事件给整个退欧进程增添了更多困惑。

  周二,首相梅的脱欧协议遭遇了第二次令人羞辱的失败,以149票的多数被否决。周三,英国议员否决了在没有达成退出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的想法。

  从个股来看,大众汽车股价下跌0.3%,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柴油车排放丑闻对大众汽车及其前首席执行官提起诉讼。

  瑞士联合银行股价下跌1.1%,此前该银行表示,已拨出4.5亿欧元(约合5.16亿美元),对法国一家法院的判决提起上诉。

  同样面临洗钱指控的瑞典银行股价周五下午下跌了0.5%。此前,瑞典媒体报导说,一项内部调查发现了与丹斯克银行客户有关的100亿美元的“可疑”交易。尽管有这一消息,但两家银行的股价均收高。

  旅游零售商杜福莱(Dufry)股价飙升至欧洲股指的顶部,上涨2.3%,此前该公司公布2018年营业额增长3.7%。该公司还宣布,股东股息将比前一年增加6.7%。

  英德旅游公司Tui股价上涨2.4%,摩根斯坦利周四将其股票评级上调为“增持”。

  科技股,尤其是芯片制造商,主导了欧洲表现最好的股票。近几周来,全球芯片类股表现良好,因公司业绩喜人,且市场预期贸易战有望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