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取消与中国经贸磋商预备会议?白宫高官:别造谣

美取消与中国经贸磋商预备会议?白宫高官:别造谣
2019年01月23日 18:12 参考消息

  美取消与中国经贸磋商预备会议?白宫高官:别造谣

   

  外媒称,白宫当地时间22日表示,与北京的高层贸易谈判正在不间断地进行,并迅速驳斥了媒体关于双方解决贸易战进展缓慢的报道。

  据法新社1月22日报道,中国高层官员将赴华盛顿与美国高层官员举行会晤,届时双方将努力在3月1日之前解决贸易分歧。

  报道称,英国《金融时报》和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 22日下午都报道说,华盛顿取消了原定于本周举行的预备会议。相关报道都说,美国官员声称贸易争端中,针对最棘手的问题缺乏进展。

  报道指出,这些报道让华尔街进一步陷入了困境。由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美国股市开盘走低。

  但是,就在纽约股市收盘前不久,白宫高级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在CNBC电视台的节目中断然否认了这一报道。

▲拉里·库德洛(视觉中国)▲拉里·库德洛(视觉中国)

  库德洛说:“恕我直言,这个报道不是真的,从来没有一个计划好的会议被取消。

  报道称,在他发表上述讲话后,股市收复了部分失地,但当天收盘时股价仍大幅下跌。

  另据美国大全新闻网1月22日报道,库德洛说:“所有人都在迎接的一场重要会议是与中国官员的会谈,他即将在本月底访美,我想这是人所共知的事情。那将是一场非常重要的会议,一场双方负责人之间的会议。所有人都在期待那场会议。

  他还指出,没有任何其他计划中的会议可以取消。

  他说:“我们一直与中国官员保持沟通……作为我们谈判的一部分。我不知道人们从哪里听到的消息。我现在否认这个消息。让我们多做些报道,少编些小说,求求大家了。

  最新回应

  在23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会上,有外媒记者就此事向外交部求证。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中美双方就经贸磋商问题保持沟通,“没有听说有什么变化。”

  “我看到了这方面的报道,也注意到其实美国的官员已经出来澄清了。”华春莹在回答这位记者时说,“据我的了解,根据商务部发言人以前的介绍,双方就中美经贸磋商问题保持着沟通,没有听说有什么变化。”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