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英国推迟退欧持开放态度 但质疑此举效果

欧盟对英国推迟退欧持开放态度 但质疑此举效果
2019年01月09日 09:55 新浪财经综合

  欧盟在考虑英国可能如何推迟退欧,并对这一想法持开放态度,欧盟官员谈论的推迟时间从几周到一整年,但欧盟质疑此举是否可以阻止一个意见分歧的国家无序退欧。

  了解协商情况的欧盟成员国和欧盟机构的高级代表对路透表示,由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难以赢得议会支持,所以英国3月29日退欧的最后期限推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现在这或许是最可能的情况,”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并称欧盟领导人现在预计特雷莎·梅或者在下周二的退欧协议投票时失败,或者像一个月前那样推迟议会表决。

  “当然,我们可以推迟退欧。没有人希望无协议退欧,”另一位官员称。“但问题仍然是--目的是什么?为了举行大选?再次举行公投?”

  这位官员称,英国不一定能够解决其问题,所以欧盟领导人将质疑推迟脱欧的意义。

  这位高级官员称,无协议退欧对欧盟的损害将小于对英国的损害,并重覆特雷莎·梅在谈判初期的表态说:“没有协议要好过糟糕的协议。”

  特雷莎·梅的失利将使退欧过程进入未知领域。欧盟官员称,英国和欧盟就退欧处理方式的谈判范围十分有限,只有领导人的亲密助手能够参与。一位官员称,欧盟专家准备了多种情境,英国官员则在探究推迟英国脱欧的可能情形。

  特雷莎·梅政府周二坚持主张,不打算推迟3月29日的退欧。此前一家报纸报导称,英国官员曾就推迟脱欧试探欧盟的态度。(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