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收 英国把垃圾都送到这些国家去了

中国不收 英国把垃圾都送到这些国家去了
2019年01月07日 13:46 环球时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随着2017年10月起,中国开始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使得英国一度“慌了神”,因为他们主要依赖中国来接收废料。一年过后,英国国内的垃圾并没有堆积成山,而是转而流向了马来西亚、土耳其、波兰等国。

  报道称,近年来,英国严重依赖中国“处理”英国的废料。三年前,英国向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出口了50万吨塑料废弃物,占英国“出口”塑料废弃物总量的近三分之二。

  但随着一年前,中国开始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英国人突然感到一阵紧迫感,英国回收行业甚至警告称,这一决定将“改变游戏规则”,这将是一场处理英国国内垃圾的斗争。

  但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显然已经找到了新的“下家”。

  数据显示,2017-2018年度,英国有10.5万吨垃圾流向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总共进口了10.5万吨,比上一个年度增长了68%,成为英国的主要“垃圾处理厂”。土耳其则接收了8万吨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波兰。排名第四的则是印度尼西亚,此外印尼还和马来西亚、泰国、越南一起位列大量倾倒塑料废弃物污染海洋国家的前10名。

  不过,据马来西亚国内业者介绍,马来西亚的垃圾处理工厂有限,他们并不能处理如此体量的进口垃圾。马来西亚政府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为了应对“洋垃圾”带来的一系列环境问题,马来西亚政府准备实施更严格的垃圾进口政策,期望在三年内彻底解决“洋垃圾”问题。但马来西亚国内有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三年太长,应该立刻解决这个问题。

  英国媒体还引用英国塑料制品联合会主席的话称,劣质塑料废料的出口问题“非常令人担心”。“英国公司应该尽最大努力确保塑料制品流向信誉良好的回收商。”

  英国塑料制品联合会主席还称,它们将支持针对废物出口行业的全球认证体系,并表示应在国内进行垃圾回收处理。

  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则表示,英国必须停止“外包”其垃圾处理的业务。“我们也该质询英国政府为什么不干脆禁止塑料废料的出口。”

  我们被告知,尽管英国承诺“更多地在国内回收”塑料,但“塑料有一个合法的出口市场,特别是对于那些利用回收塑料废料生产新产品的国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马来西亚 英国 塑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