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背心抗议运动压力下 马克龙本周将做出"重要宣布"

黄背心抗议运动压力下 马克龙本周将做出"重要宣布"
2018年12月10日 07:45 新浪财经综合

  马克龙本周将做出“重要宣布”

  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将在本周向全国发表讲话。这位法国总统受到盟友的压力,要求他弥合被“黄背心”(gilets jaunes)抗议者——这些人发起的暴力和破坏性的抗议活动震惊法国——撕开的裂痕。

  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呼吁总统“谈谈如何实施一项新的社会契约”。周末发生的最新抗议导致商店被抢劫,汽车被烧毁,抗议者和重装防暴警察沿街对打。

  财政部长布鲁诺-勒迈尔(Bruno Le Maire)也含蓄呼吁总统采取措施平息抗议活动。他对记者们表示,出现了“一场民主危机,我们国家的危机……答案也必须在那个层面上找到”。

  “黄背心”运动的导火线是绿色燃油税上调引发愤怒,接着不同的人群提出不同的诉求,这些诉求聚焦于生活水平。他们大多不信任马克龙,认为他对民众的疾苦一无所知。

  总统本人迄今基本上保持沉默,眼看着这波反政府抗议活动使他的总统职位和改革计划深陷危机。

  到目前为止,马克龙一直让他的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出面表态,但政府发言人周日证实,总统将在本周初做出“重要宣布”。周一早上,马克龙还将会见一大批地方民选官员、工会和行业组织。

  马克龙安抚“黄背心”抗议者的努力(包括取消燃油税上调计划,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重大政策逆转)迄今被认为太少且太晚。

  “事实上他所说的一切都是谎言,我们希望他辞职,”来自阿尔萨斯(Alsace,地处法国东部——译者注)、上周六在巴黎参加抗议的利蒂霞-贝林(Laetitia Belin)说。

  爱丽舍宫(Elysée Palace)称,马克龙希望“在当下这个危急时刻让所有政治、地区、经济和社会力量为了国家汇聚起来,以便聆听他们的心声、他们的建议,目的是动员他们采取行动”。

  眼下,局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马克龙可能会公布的政策。其中一个诱惑是大举增加支出,以此摆脱危机。取消上调燃油税的政策将使法国政府损失40亿欧元,但经济学家们认为,他将不得不支出更多。

  译者/和风

  (来源:FT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