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延续跌势 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

全球股市延续跌势 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
2018年12月10日 10:21 新浪财经综合

  全球股市周一延续跌势,美国股指期货和亚洲股市下滑,因担忧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国际贸易紧张形势。

  交易员面临的担忧越来越多,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中国和日本--公布的数据全部逊于预期,显示经济活动放缓。

  标普指数期货在亚洲早盘跌0.7%,道琼工业指数期货跌0.8%。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跌0.7%,接近两周低点。

  澳洲股市跌1.8%,刷新2016年12月以来低点。韩国综合股价指数跌1%。

  日本日经指数跌1.9%。日本经济在第三季萎缩幅度为逾四年来最为严重,资本支出下降。

  沪指走低现跌0.6%,香港恒指大跌1.5%。

  美国主要股指周五收低逾2%,均录得3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美元处于守势。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表现疲弱,引发了有关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或早于先前预期暂停政策紧缩的担忧。

  英镑也处于守势,预计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将在周二的议会表决中被否决。离岸市场人民币下跌,周末公布的中国贸易和通胀数据表现低迷。

  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5.5万个,增幅少于路透调查预估的20万个,11月失业率维持在3.7%的49年低点。

  美元兑日元下跌0.2%,报112.50日元,欧元兑美元上涨0.25%,报1.1409美元。

  周末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中国11月进出口骤降,突显出海内外需求放缓疲态。

  油价上涨延续周五涨势。OPEC及盟友同意自1月起大幅减产120万桶/日。

  布兰特原油小幅上涨0.2%,报每桶61.79美元。(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