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与NASA沟通载人航天任务 最早明年6月首次飞行

马斯克与NASA沟通载人航天任务 最早明年6月首次飞行
2018年12月07日 10: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上午消息,美国民营火箭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会见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高官,向其阐述了即将进行的一次发射任务。这对于SpaceX成为首家为美国政府执行载人航天任务的公司至关重要。

  NASA发言人表示,马斯克周四会见了NASA副局长比尔·格斯滕麦耶(Bill Gerstenmaier),与之探讨了SpaceX即将于1月举行的Demo-1发射事宜。

  马斯克的SpaceX和波音公司都通过Commercial Crew项目负责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美国宇航员。该机构的最新计划是让SpaceX在1月7日首次展示无人飞行任务,并在明年6月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但具体时间通常都会有所变化。

  SpaceX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NASA上月表示将会对其商业合作伙伴展开“文化评估研究”,确保其满足该机构对职场安全的要求,包括“遵守无药物环境”。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马斯克今年9月在播客采访中吸食大麻后,NASA已经下令对SpaceX和波音展开安全评估。

  NASA 2014年为这两家公司授予68亿美元合同。通过这种方式,不必再向俄罗斯购买座位也可以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樵夫)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