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加息25基点 为去年11月来首次加息

韩国央行加息25基点 为去年11月来首次加息
2018年11月30日 09:0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0日上午消息 韩国央行一年来首次提高了关键利率,选择将政策重点放在本国创纪录的家庭负债和与美国利差的不断扩大上。

  韩国央行周五宣布,将7天回购利率升至1.75%,预期 1.75%,前值 1.5%;为2017年11月以来首次加息。

  消息公布后,美元兑韩元日内涨幅小幅扩大,报1118.90。

  最近几周,随着美联储的升息周期压低亚洲货币,导致外资撤离亚洲,印尼和菲律宾的央行也提高了利率。

  “加息必然会对国内需求产生负面影响,但这表明韩国央行选择了付出短期代价来换取金融稳定的长期好处,”野村国际经济学家Kwon Young-sun在利率决定公布前表示。

  近来韩国经济走势疲软,就业指标“惨淡”,市场担忧情绪蔓延。今年7月,韩国央行发布报告,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下调至2.9%。韩国央行上个月再度调整此前的经济指标预期,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9%下调到2.7%或2.8%,并调低物价涨幅和新增就业人数预期。

  随着美联储加息以及国际形势影响,韩元近来承受较大压力。韩国贸易协会近期分析称,美国持续上调利率,增加了新兴国家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导致出现通货紧缩等,将对实体经济产生不良影响,并称“这或将给韩国出口带来巨大压力”。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上个月曾指出,需对家庭负债、韩美利差等因素采取相应措施。预计美国将于12月再度加息,若央行再不与此保持步调一致,年底韩美利差将扩至1.0个百分点。国内外利差越大,外资撤离韩国市场的可能性就越大。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韩国央行 加息 回购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