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幅持续扩大! WTI跌超5%失守52美元关口

油价跌幅持续扩大! WTI跌超5%失守52美元关口
2018年11月23日 18: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油价短线跳水,WTI原油日内跌幅超5%,跌破52.00美元关口。  

  油价有望连续第7周下滑。WTI原油价格周五一度重挫超5%,跌破52美元关口。本月WTI原油从月初65美元高点一路下滑,月跌幅超20%。较10月份75美元年度高位跌幅超30%。

  布油方面,伦敦早盘交易中,布伦特原油下跌3.7%,至每桶60.29美元,为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这比去年10月每桶86.74美元的峰值下跌了30%。

  原油价格下跌导致石油类股表现逊于欧洲股市基准,斯托克指数(Stoxx index)下跌0.3%,而斯托克600指数(Stoxx 600 index)大盘持平。

  但技术分析显示美油的下跌可能还没有结束。美油的50日均线跌落至200日移动均线以下,形成所谓的“死亡交叉”。预示美油未来可能面临更多的抛售压力。

  美国尚处于感恩节假期,市场交易清淡,流动性较差。市场对全球供应增加的担忧对油价的影响在假期被放大。

  EIA本周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较前一周增加490万桶,至4.469亿桶,连续第9周上涨,为2017年3月以来最长升幅。

  此前,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表示,该国目前日产量超过1070万桶,市场分析称,这是沙特将日产量提高至创纪录水平的最强烈迹象。

  本月,由于美国允许一些国家继续进口伊朗石油的临时豁免措施增加了全球石油供应增加的前景,原油价格暴跌至熊市。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要求OPEC通过增产来降低油价。

  同时在全球贸易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之际,投资者纷纷回避包括大宗商品在内的高风险资产,本周油价波动达到自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月早些时候,OPEC和相关产油国警告称,2019年原油市场可能会供过于求,而美国的石油储备则在上周升至2017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美国石油生产商的产量升至1983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瑞士信贷分析师Eddy Loh表示,油价即将反弹。其分析称,有市场传言称OPEC将在即将召开的12月6日会议上宣布减产。而伊朗的事态发展也可能对油价造成影响,虽然特朗普执行了豁免政策,但欧盟方面有消息称可能开启制裁。

  同时,随着炼油厂结束秋季维护计划,季节性影响应会向有利于油价走强的方向发展。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霍琦

油价 跌幅 关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