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卫生部长建议提高无子女居民税赋 缓解人口老龄化

德卫生部长建议提高无子女居民税赋 缓解人口老龄化
2018年11月13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德卫生部长建议提高无子女居民税赋 缓解人口老龄化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德国联邦议会议员、德国卫生部长延斯·史潘(Jens Spahn)向联邦议会提出建议,政府应调整和提高社会无子女居民税赋,以缓解社会老龄化问题严重和老年群体不断增加,为国家和社会带来的压力。

  据报道,史潘认为,目前国家的税务、社会医疗保障体系和养老制度,应该进行必要的改革和修正。特别是在现行体制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老年人需要社会劳动者进行赡养,以保障老年群体的社会福利。

  史潘表示,社会整体出生率的下降,更多的表现在适龄已婚夫妇,一些人根本不希望生儿育女。而这一社会群体往往比育有子女的家庭生活负担要少很多,他们一旦到达了退休年龄,同样要享受社会的养老保障,依靠社会劳动者的税负颐养天年。

  史潘说,他虽尚无子嗣,但非常了解生儿育女的代价和费用。从他本人来讲,更愿意比育有子女的人多承担一些税赋,以维护国家社会保障系统的可持续平衡发展。同时亦可提高社会生育率。

  史潘强调,虽然目前德国23至64岁的无子女居民所支付的长期接受护理保险,比育有子女夫妇的保险高出了25%。但是在他看来,这一比例还应该大幅度增加。

  对于史潘部长提出的增加无子女人员的税赋问题,在政府和议会中,支持者有之,发对者的呼声更高。

  德国联邦议会议员、劳工和社会事务部长胡贝图斯·埃尔(Hubertus Heil)表示,提高无子女居民税赋,会对一些无辜的夫妇造成伤害。现实社会中,很多已婚适龄生育夫妇并非不想生儿育女,但由于生理和隐私问题,他们或许终生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钟欣茗)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